本科20级召开学业规划与分享交流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意识,了解前沿的专业就业与考研形势,9月29日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20级召开了安全工程专业学业规划交流与分享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由20级班主任陈明义老师主持,20级同学参与交流。

      本次会议的分享嘉宾包括:

      2019届毕业生高乐,考研至北京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现供职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届毕业生纪云飞,现供职于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高乐学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以及研究生期间的经历,从为什么考研、个人选择、硕士期间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高乐学长谈到了选定目标、持续努力的重要性,强调了增长见识、扩大视野对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和读研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面对未来选择,都应及早思考、尽快谋划、做好准备

   

       纪云飞学长立足自身的发展规划和历程,重点围绕工作就业预期、个人定位、选择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省考、国考等的经历和基本情况。建议大家不要盲目从众,从自身情况出发,提前查找相关资料,在提升学业成绩、加强身体心理素质等方面尽早准备,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最后,陈明义老师进行了总结,对分享个人经历经验的两位学长表示了感谢,并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眼前时间,做到有思考的规划、有充分的准备、有预期的实现。本次分享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学业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生涯,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