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逐梦·安全启航”系列计划---开启大学,你准备好了吗   

     

(供稿 本科22级)9月3日晚20:00,我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以话题讨论的形式开启了“助新逐梦·安全启航”系列计划第二课,话题讨论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玉坤主持,新生辅导员马驰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

 

 

       魏玉坤带领学生从“想象中的大学”聊起,引导学生思考并树立自己的“大梦想和小目标”,从讨论“为什么上大学”的问题找到“大学期间要有什么样的成长和如何更快地主动适应大学的生活”的答案,介绍了学院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提供了哪些保障和措施,结合新生的疑惑和关注给出了16条建议,强调大学学习不是终点,而是进入了全面学习、成长一个新阶段,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拒绝“解放心态”和“躺平内耗”,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新生辅导员马驰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辅导员工作职责与学生日常管理规范的要求。向大家提出:新学期要有新计划,松散、高度自我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紧张忙碌、规范自律的新学期已经开始。从现在起,全体同学都要消除“暑假综合症”,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学习之中。

     “助新逐梦·安全启航”系列计划是安全学院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而搭建的全体师生均可参与交流、学习、成长平台。 

(文字:马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