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逐梦·安全启航”系列计划---长短期学业规划指导   

 

    (本科22级)9月4日晚19:45,我院开展了新生学业班主任线上见面会活动,并以讲座与学业专题答疑结合的形式开启了“助新逐梦·安全启航”系列计划第三课--长短期学业规划指导,讲座由学业班主任王保宪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玉坤、22级辅导员马驰、班主任李浩然、马迷娜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议伊始,魏玉坤指出学业班主任是安全学院“四位一体”育人队伍重要的一员,是我院结合实际充分发挥高师生比和教学科研优势,扎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措施,学业班主任将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使命为指引,当好大学生学业领航者和全方位成长成才护航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明确学习目的、做好学业规划,奋发努力,坚定前行;接着,魏玉坤简要介绍了22级班主任配备情况,并邀请三名班主任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

 

                    

       王保宪在学业规划指导讲座中由高考前的状态引入,围绕学业与职业的关联、长短期学业规划怎么做、就业和考验数据分析等方面展开;就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各年级段的学习重点和任务要求科学学的设定自己的长短期目标,并根据目标进行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给出有针对性的指导。王保宪指出,无论是升学、就业、还是创业都离不开扎实的学业基础,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业一定要有长短期的规划,使学习生涯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时刻把握并修正自己的目标方向,从而更顺利、更圆满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会议最后三位班主任对新生们有关学习、学业相关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相信在22级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新生更能展现出青春的蓬勃朝气,志在四方的铁大青年将更上一层楼。

 

 

(文字:郝志鹏 马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