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逐梦﹒安全启航”系列计划 -勇担使命 求真力行 登高行远

 

       供稿(本科22级)2022年10月19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安全学院院长赵维刚教授以“勇担使命 求真力行 登高行远”为主题,在龙山校区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玉坤主持,22级辅导员马驰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赵维刚结合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讲起,引导学生要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将个人发展与时代结合、与祖国建设需要相结合,提出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我们应做到有目标、有情怀、有文化、有纪律、有思考、有爱好,才能有本领、有底气、有自信,为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赵维刚多次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珍惜珍惜国家、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到真本事,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所贡献的人。

 

 

      陌上花开似锦,猛虎细嗅蔷薇,赵维刚院长既有宏观大局观念,又有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大学对许多同学来说,是第一次背起行囊、离开家人,赵维刚在会议上以一个家长的身份对安全学院这一大家庭的新成员们谆谆教诲,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等多方面提出嘱托和期盼。

       通过这次报告,安全学院的新生初步明确了大学四年的目标,深入理解了个人在社会中的角色,为人生成长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将将军魂永驻、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成长为有能力承担时代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文字:于涵青 摄影:吴晨杰 陈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