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 士 寄 语

 

  •        
  •  
  •        安全是国家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系统思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成立,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经   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应“平安中国战略新需求”而谋,顺“国家安全学科发展新趋势”而建,乘国家基础设施安保科技发展新动能”而设。学院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以交通领域安全与应急为主体,辐射生产安全保障、重大设施安全保障、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现代应急技术装备等多个行业领域,引领学科前沿,推动自主创新。切实抢抓机遇,服务河北,扎根行业,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打好主动仗。为平安中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军民融合等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知识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  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杜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