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应急救护知识,防范安全隐患

      4月7日下午6点,由安全学院研究生会应急部组织,生活部协助的“安全小常识PK与应急救护演示”活动如期举行。该活动分为室外应急救护演示以及室内安全小常识PK两部分。

      应急救护演示在学二食堂门口,安全学院研究生会同学分发救护基本知识宣传册。

      宣传册分发完毕后,应急技术与管理系的同学为大家现场讲解与教学该如何应对突发意外情况。首先要大声呼救,并拨打120救护电话,然后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与心脏按压如何操作。特别对按压部位、频率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讲解完毕,围观同学积极参与并提问,现场教学人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此外,还对在场感兴趣的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演练,针对其救护动作进行指导。

      室外演示活动结束后,活动转场至科技楼1210,进行安全小常识PK环节。期间,魏玉坤副书记莅临活动现场,并参与到答题抽奖环节。活动中,大家激情澎湃,热闹非凡,在获得答题机会后都认真思考作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很多安全方面的常识,还兑换到了心仪的宿舍好物。到此,本次活动得到了领导与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特别鸣谢

      校安全处

      学二食堂工作人员提供场地

      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同学现场教学

      街舞团小仙女的舞蹈表演

      刘文昊、王忠胜、白椿霖同学的倾情演唱

      安全学院团委会、研究生会、学生会、应急技术与管理系等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