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主题教育办公室)4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二组组长彭涛同志、马洪鑫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苏喜娥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彭涛同志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任务,同时对开展主题教育强调了五点: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取得成效。三是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服务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五是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上,苏喜娥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今年学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支部、系室要高度重视,在深学细研中融会贯通,在深入调研中寻找举措,在对标对表中纠正偏差,以钉钉子精神和严实作风,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要理论先行、学习先行,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院标杆院系党委建设、专业评估、博士点申报、招生宣传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三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把理论学习、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走深走实;要把实干争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做到提速提质;要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见行见效。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自觉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上率下,以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五是强化舆论宣传,积极引导、营造氛围。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传播载体,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实际成效和典型经验、特色做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