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士通教授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果研讨会做报告
 
      11月20-22日,我校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年度成果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我院陈士通教授主持课题“设施柔性运行与灾后快速恢复关键技术及装备”,负责桥梁方向的研讨和成果梳理。会议围绕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从道路、轨道、桥梁和隧道四方向展开讨论,梳理项目年度研究成果。学校副校长王扬出席并致辞,科技处处长王书海主持。
      王扬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关键技术”课题的主持,是科技部和行业兄弟院校对我校交通应急领域研究基础和成果的高度认可,学校已在实验条件、人员配置、财务管理以及设备购置等方面,为课题顺利实施提供充分条件保障,希望项目组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凝练成果,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进一步深化铁道大学和行业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东南大学黄晓明教授团队,课题牵头单位长安大学张久鹏教授团队、重庆交通大学朱洪洲教授团队、吉林大学谭国金教授团队和我校陈士通教授团队分别从道路韧性提升、轨道韧性提升、隧道韧性提升和桥梁韧性提升等方面进行汇报和讨论。
      东南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60余名项目组成员受邀参会,会议以线下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