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应急保障技术创新中心承办专家论坛
 
      11月29日下午,由河北省交通应急保障技术创新中心承办的专家论坛在一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张春润教授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研发部室主任朱光高级工程师两位专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我院教授、河北省交通应急保障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陈士通主持,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50余位教职工和研究生参会。
      张春润教授做了“军地科研工作的相关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工程科研和部队科研的逻辑关系出发,围绕两者的逻辑主线、辩证关系以及科研过程中的学习、工作交流、谋划等方面开展,阐述了军地科研项目的区别和联系,分享了申请部队科研项目的心得体会。
      朱光主任做了“渡河桥梁装备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从舟桥装备、近距离支援桥、通用支援桥和路面器材四个方面阐述了渡河桥梁装备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和国内外新近研发装备的战技术指标。提出了装备标准化、通用化、模块化,装备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装备承载能力提升和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四个方面的前沿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