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守正讲堂”:怎样读好大学

 

     (本科23级)为引导2023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生的成长成才动力,3月13日下午16时,我院守正讲堂邀请正处级辅导员吴力宁以《怎样读好大学》为题在龙山校区报告厅授课,龙山校区管委会副院长杨峰、数理学院副院长申俊杰、语言学院副院长靳松以及安全、语言、数理三个学院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玉坤主持。

        吴力宁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切入主题,从中国传统文化到国际局势,从大学的意义、目标到读大学的方法,吴老师激疑激思、层层递进地引导同学们厘清思路,从客观认知自我、科学做好人生规划起始,到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全面培养自身能力,进而实现人生理想,呼吁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做学业上的指导者、生活上的倡导者、思想上的规范者、情感上的引导者、纪律上的执行者。最后,吴力宁老师殷殷嘱托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三观、客观认识自我、笃定目标、严格自律、崇尚科学、勇于创新、扬帆起航实现梦想。

    

        “守正讲堂”是安全学院“传承•守正•创新工程”系列学生品牌活动内容之一,以传承铁大精神、激发学生内在活力、在守正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中奋勇争先担当为目标,在学生四年学习期间,学院将通过辅导员日常教育管理、班主任学业引领、学术团队专业领航、学校资源共享护航,将学院科研、学术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通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模式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

 

 

(文字:李亿 钟卓贤 摄影:钟卓贤 高若溪)